商务贸易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秩序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1-11-22 23:35:00

为深入贯彻执行学校“四抓”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教学经验,2021年11月22日,商务贸易学院组织各班级负责人与班级代表参加课堂教学秩序大讨论专题交流会。商务贸易学院院长勒系琳出席并作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子华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戴高捷以及专职辅导员谢乐鹏参加,全院非毕业班班长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1637709730952422.jpg

做出承诺“管好课”

专题会上,勒系琳院长在与各班级干部互动中谈道,一是明确各位班干部作为管理班级的“领头羊”与“管理标杆”,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带头履行好管理职责与模范表率作用,扮演好领导者与组织者的角色。二是引导各位班干部要带领同学们进入上课状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与坚定的信心,不要具有畏难的情绪。三是鼓励各位班干部要学会“对症下药”,树立起“整体性、全局性、系统性”学习思考,全力以赴消灭班级“不爱学习”、“胡乱内卷”以及“混日子”的现象。

集体互动“抓好课”

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班级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大部分班级能够认真遵守课堂纪律,按照“课前准备、课中聆听、课后完成”的学习模式,积极主动汲取课堂知识,参与教学互动,但部分班级教学课堂状态主要表现为“玩手机”与“爱睡觉”。经过各班干部总结分析归纳为三方面原因,一是自控能力弱,二是存在熬夜影响上课,三是监督督促工作不到位,进而引发参会同学深入思考“我们的大学课堂应该怎么管理”。 

现身说法“上好课”

王子华书记以2017级优秀毕业生何彩香同学和来自西藏的2015级巴桑卓嘎同学开学从未迟到的真实故事,重点围绕“咱们班课堂是什么样的”“大学课堂上的你,是什么样的”“最理想的大学课堂是什么样的”“我们班的课堂我做主”核心内容为切入点,同时表达出我们学校近些年学习环境与教室设备呈现出新面貌、新优势、新动作。

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李思宇同学、吕梦飞同学现场分享班级课堂学习与个人课堂学习经验,号召全体同学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的追求,课堂上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凝聚起全班同学热爱学习、遵守课堂的良好氛围,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要求自己。

1637709771821993.jpg

1637709808675254.jpg

全院师生要“拧成一股绳”,党政齐抓共管,各班班干部一起努力,同学们共同努力,为营造浓厚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不辜负青春年华”,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贡献全院全体师生力量。(文/谢乐鹏  审核/王子华)

上一页:教育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页: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